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

 2021/03/10/ 11:35 来源:张掖日报 常冬梅

肃南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

  每日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年来,肃南县司法局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的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树立司法所新形象。

  全面完成公共法律服务“1中心8站41点”实体平台和以政府门户网站法治宣传栏目、微博、微信、手机普法短信服务4个子栏目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形成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支撑,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为分支,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点为触角的城乡一体化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体系。目前,已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依托司法所建立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8个,覆盖率达100%。采取较为集中的村以“片”建室、分散且有建室条件的村单独建室、村与村就近联合建室的方式,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41个。扎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便民直通车”活动,定期组织法律服务相关人员,进入重点行业区域、重点村(社区),现场调解矛盾纠纷,及时解答群众诉求。充分利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快乐老乡”“乡村文化旅游艺术节”等节会活动,组织调解员深入各农牧村,就群众关注的土地承包、草原补奖政策落实、扶贫政策等有关问题,通过现场解答、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农牧民群众解疑释惑。近3年来,各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活动1120场次,解答法律咨询2310人次,受到广大群众认可和好评。指派19名律师和1名法律服务工作者到全县105个村(社区)担任法律顾问,法律顾问覆盖率100%。各司法所积极参与和指导“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目前,12个村(社区)被命名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常冬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