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要闻

张掖:新年新期盼 加油好好干

 2021/03/03/ 11:1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晓梅

新年新期盼 加油好好干

  张掖日报记者段晓梅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妇女,听听她们有什么新年愿望?

  甘州区党寨镇村民韩自霞:一起发展,一起奔小康

  近日,走进甘州区党寨镇中卫村村民韩自霞种植的大棚温室内,只见一棵棵娃娃菜翠绿欲滴、长势喜人。韩自霞带领着工作人员正在拔草、施肥,一派繁忙景象。“娃娃菜到4月中旬就可以收获了,这批娃娃菜种植了5个大棚,其他大棚种植的是西兰花。”韩自霞说,过去一年,她种植了9个温室大棚、20亩制种玉米,还养殖了18只羊,年前卖了5只,全年收入可观,目前有4只母羊怀上了小羊。说起这些,韩自霞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韩自霞今年45岁,父亲因病需要长期服药,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负担,一家人的开支仅靠几亩地维持生计,贫困让她经常抱怨生活的艰辛。这几年,在村上的帮助下,她建起了温室大棚,不断学习温室种植技术,再加上种地、养殖,如今家里的债务已全部还清。

  谈及今年的计划,韩自霞说:“今年准备再租种上3个温室大棚,再买4、5只羊,同时还想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发展种植业,大家一起奔小康。”

  致富带头人张瑜:发展特色林果业,带领村民致富

  “近期,我们正在策划‘杏花赏花节’实施方案,希望今年珍珠油杏花期时不受晚霜冻害的影响,能有个好收成。”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瑜说。

  该公司是一家集珍珠油杏种植、科研加工、珍禽养殖销售、林果技能培训、休闲农旅综合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公司。公司负责人张瑜通过发展相关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她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甘肃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现在正值春耕时期,公司邀请了甘肃农业大学教授现场给果农们讲授林果业种植相关技术,可让更多的农户对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增加信心和干劲。”张瑜说。

  党寨镇雷寨村妇联主席邹霞:希望大家过好每一天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我们联合安贞妇科医院准备给全村妇女做一次‘两癌’免费检查。”记者到达,正赶上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村委会村妇联主席邹霞正在通知妇女们做检查的相关事项。

  自担任雷寨村妇联主席以来,邹霞大力宣传各个行业妇女中的先进典型,用先进带动后进,激发广大妇女的自信心和创造力。她经常把妇女们聚在一起交流种植、养殖技术。同时,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鼓励群众用积分兑换日常用品,引导群众树立净化环境光荣、遵规守法光荣和尊老孝亲光荣的理念。谈及今年的打算,她说:“今年,准备为村民们多宣传养生方面的知识,加大大棚温室种植技术培训力度,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集中开展一次积分兑换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