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2021/02/25/ 08:37 来源:张掖日报 王强

肃南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针对冬春季节气候特点,肃南县扎实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早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在春节等重点时节和高火险时段,提前安排部署和监督检查。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隐患209处,竖立警示旗1670面,更新宣传碑牌60多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5万余份,悬挂条幅140余条,张贴防灭火标语530条,通过电视新闻及电视台进行专题宣传5次,出动宣传车74台次。

  在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防火执勤和巡护的力度、频次,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推行绿色祭扫、生态祭祀。至目前,累计开展清山清林活动48次,清理闲散人员628人,重点地段林区设置防灭火检查卡20个,隐患排查145次,处理隐患145处。在森林草原防火高峰期,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在岗就位、靠前驻防。目前,全县已建立健全联防委员会、乡镇村领导小组、半专业扑火队、群众义务扑火队等各类防火组织394个4800人。全县有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库8个,共储备灭火机等各类防火物资5492(台)件,开展防火应急预案演练17场次,参战队员600人。 (王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