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宣化镇蔬菜产业成农民增收“香饽饽”

 2021/02/25/ 08:37 来源:张掖日报 张玉峰

宣化镇蔬菜产业成农民增收“香饽饽”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宣化镇把设施农业提质增效作为发展蔬菜产业和助农增收的有效举措,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形成“育、产、销”的蔬菜产业链条,逐步走上“设施农业+基地”的转型发展路子。

  室外寒气袭人,高台县宇阳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建设的31座温室育苗基地,室内绿意盎然,穴盘育制的芹菜和胡萝卜苗嫩芽焕发出勃勃生机,工人们逐盘间苗,为露地移栽做准备。基地负责人说,基地主要保障露地蔬菜种植企业和合作社的菜苗供给,每座温室可收4000元租金。“秋天播辣子,冬春育洋葱,夏天种制种,一年种三茬,人忙地不闲,七分地的温室,一年能收入3至4万元。”东庄村一社村民徐兴珍说。这几年,他采取自主种植与订单种植相结合的办法,收入明显增加。今年的辣椒行情好,这一茬他已经卖了2万多元了。元旦前,他清秧腾地,播种的洋葱苗已发芽吐绿,清明左右起苗,按每平方米26元的合同价,又能收入1.3万元,紧跟着种订单制种瓜菜还能收入4到5千元。据徐兴珍介绍,他所在社有21座温室,多数人都一年种三茬,收入在3万元以上,温室是村民的“聚宝棚”。

  近年来,宣化镇通过职业培训、科技指导、典型带动等措施,鼓励和支持懂技术、会管理的“土专家”“田秀才”大胆创新,轮茬耕作,建立了以上海特石公司3100亩的贞号有机蔬菜基地、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的1700亩辣椒种植基地、站南村宇阳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54座设施农业为“农”头的产业链和现代农业布局,40%的温室种植实现了一年两茬或三茬。目前,全镇1041座温室全部返青复绿,为今年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张玉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