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多举措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2021/02/25/ 08:37 来源:张掖日报 闫磊

高台 多举措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稳就业安排部署,切实推进就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充分就业。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认真组织实施招考、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自主创业“五大行动”,引导184名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落实见习补贴140.5万元,推荐160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建设认定扶贫车间13个,吸纳就业403人,为35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落实奖补资金51.6万元。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对145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441个,拨付岗位补贴751.76万元,社保补贴273.93万元,积极开发农村环境卫生、公路养护、爱心理发员等879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发放岗位补贴473.75万元。

  以县创业孵化示范园为主体,创业孵化实训中心为依托,通过房租补贴、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贷款扶持、招聘服务等方式建成集创业服务、创业孵化、创业实训和创业指导为一体的“高台县创业大街”,吸引企业、商户300余户入住。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落实力度,提高额度、降低门槛、精简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完善“三查四不”放贷机制、“全链条、全过程”扶持机制、“3+3+1”收贷机制,为287名个体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80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闫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