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沙河镇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2/18/ 16:11 来源:张掖日报 罗烜

沙河镇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临泽县沙河镇坚持严谨的标准、严格的监管、严厉的处罚、严肃的问责,拧紧食品“安全阀”,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和卫生知识。充分利用微信、QQ等交流平台,发布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群众使用公勺公筷,引导群众更改不良生活习惯。每月组织卫生、公安、安监和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联合行动,重点对集贸市场、沿街饭店和辖区内经营冷饮、水果、副食等摊点和商场超市开展专项检查行动,针对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证照,是否销售假劣、过期、变质食品等问题进行严查。针对食品安全检查中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从严从重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经营者投机行为,打击各类制售伪劣产品和食品非法添加行为,责令不符合要求的食品零售商户限期整改,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健全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镇、村、社“三位一体”安全监督机制,公开食品安全举报电话和网格员通信方式,畅通群众反馈问题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切实做到查处、落实、处罚“三到位”。 (罗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