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明花乡双海子村“三变”改革让村民乐享“红利”

 2021/02/18/ 16:11 来源:张掖日报 殷雅琦

明花乡双海子村“三变”改革让村民乐享“红利”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春节前,肃南县明花乡双海子村村委会内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村内正在举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第二次分红仪式。尽管当天天气寒冷,各位村民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大家一手拿着股权证,一手拿着分红现金,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激动。 

  “今天村里合作社分红,咱心里是真高兴。相信我们村群众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在双海子村村民分红大会现场,拿到分红的村民安丽萍难掩激动和喜悦。 

  双海子村自被确定为全县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以来,突出试点村产业特色,以戈壁农业、特色种植等产业为重点,按照培养、提升、提质增效三步走的思路,从激励农牧民群众发展产业、引导合作社与农牧民群众发展产业、引导合作社与农牧民群众建立利益连接机制、促进龙头企业与合作社、群众抱团发展等方面全面发展,按照“党支部引领+村委会牵头+合作社经营+农户受益+政策扶持”的产业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不断夯实。此次收益分红,覆盖全村85户,共计2.22万元,每股分红100元,并为全村246人补助合作医疗3.975万元。“通过‘三变’改革把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金,村民不仅领到了分红,更享受到了合作医疗的补助,今后,我们还要总结经验,拓宽发展思路,争取明年让大伙能够领到更多的分红,尝到更多改革的甜头。”对未来的发展,双海子村党支部书记郭应武充满信心。(殷雅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