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公共机构为低碳节能示范先行

 2021/02/18/ 16:1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周军

山丹公共机构为低碳节能示范先行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周军)山丹县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率为核心,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通过加强能耗统计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改造节能设备等形式,让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中先试先行,引导广大群众将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低碳”理念融入生产生活。

  制定下发《山丹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的通知》《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求点》等相关文件,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落实节能举措、规范能耗统计等多个方面着手,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新技术新产品的节能特点,严格落实公共机构节水节电、办公用品节约管理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等制度,为节能减排工作建立完善的管理工作机制。通过突出抓好用水用电、办公耗材、公务用车、公共建筑建材使用、供热能源资源整合及推广应用新能源产品等节能减排关键环节,杜绝了公共机构“无人灯”“白昼灯”“长流水”等浪费现象的发生,人人抓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风气在公共机构已然蔚然成风。“十三五”期间,该县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以及人均用水量等指标均大幅下降,并控制在定额标准以内;先后有霍城中心小学、三立小学、清泉学校等6个单位被命名为“市级节水示范单位”,31个单位被命名为“县级节水示范单位”;城区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小锅炉全部被淘汰或拆并,城区燃煤锅炉实现清零,累计推广新能源公交车23台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等节能新技术正在逐步推广应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