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设施蔬菜实现经济效益1.7亿元

 2021/02/18/ 16:1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黄鑫

高台设施蔬菜实现经济效益1.7亿元

  每日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 黄鑫)春节前夕,走进高台县巷道镇元兴村小伙贺建新的多肉大棚中,造型各异各类的多肉植物令人赏心悦目。经过几年的发展,贺建新培育了秀妍、橙梦露、红腹轮等三百多个品种的多肉植物,种植规模也从一个大棚扩展到两个。目前是花卉销售的高峰期,各种花卉销量大增,小贺的收入也是节节高。“每天能卖出100多盆花卉,每天营业额在600元左右。"

  在位于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滩的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温室大棚里,各类果蔬缀满枝头,前来采摘的市民认真挑选着成熟的蔬菜。近年来,公司通过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和品牌培育,生产的戈壁蔬菜成地方知名农副产品,深受县内外市场欢迎。正忙着给客人过秤的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农场场长李龙说:“现在采摘的主要是人参果、西瓜、甜瓜、西红柿,还有些辣子、葫芦,一天能卖1500至1600元。”

  近年来,该县连续多年出台涉农一号文件,制定优惠扶持政策,列支专项财政资金,从设施建设、规模种植、土地流转、品种引进、技术推广、品牌建设、安全监管、流通销售等方面对蔬菜产业给予政策优惠、资金扶持和奖励补助。集成推广蔬菜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模式,大力推广优良品种,集成推广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增施有机肥、使用植物源生物农药、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基质穴盘育苗、杀虫灯、黄蓝板诱杀、熊蜂授粉等节肥、节药、节水、轻简化技术,减少化肥农药用量。运用“智能化”“互联网+”等高新技术,实现蔬菜生产过程的机械化、精准化、信息化,提高资源配置水平和利用效率。引进示范瓜菜新品种100个以上,示范推广新技术8项以上,蔬菜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病虫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熊蜂授粉、水肥一体化、物联网应用等为核心内容的绿色高产高效技术在全县全覆盖推广应用。同时,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强化源头管控,完善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产品标签标识、产地追溯制度,实现主要蔬菜产品“生产过程可控制、产品质量可追溯”的目标。先后认证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5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2个,获得省级著名商标2个,省级以上名牌产品3个,建成省级绿色食品(蔬菜)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25万亩。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点13个,通过农产品生产、经营档案管理、责任管理于一体的信息采集,实现对农产品生产、收购、储存、运输全过程的质量可追溯。至目前,全县共发展设施蔬菜2.86万亩,预计年可实现经济效益近1.71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