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智能制造”加速产业聚集

 2021/02/18/ 16:11 来源:张掖日报 蒋云 马岳荣 王健

甘州“智能制造”加速产业聚集

  蒋云 马岳荣 王健

  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甘州区坚持把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政策扶持、提高服务质效、狠抓招商引资等措施,有效促成更多智能制造企业投资入驻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园区正在转型向智能制造、多产业聚集方向迈进。 

  2020年6月初,中云科技集团选择落户张掖并注册成立中云科技集团(张掖)有限公司,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开始建设,总投资10亿元,预计年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项目二期已开始前期工作,计划总投资20亿元,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位置建设中云电子信息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0亿元。近日,记者到该公司采访,一条条生产线正有序运行。公司副总经理纪大才介绍,目前公司的13条组装生产线已投入运行,基本达到了预期产能效果。 

  甘肃阳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系统集成商,专注中国创造国产化通用设备、软件销售和服务;定制开发政府、行业、部门、社会团体整体应用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先后与国内多家掌握核心科技的软硬件生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副总经理宋子龙告诉笔者,公司加入龙芯生态适配产业联盟后,通过前期大量工作,搭建完成了一些软硬件所需的适配平台,在龙芯技术支撑下,可以为我市国产电脑替换提供一个安全平台。 

  2020年12月18日,科技·生态·智造·未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新产品下线暨推介活动成功举办,入驻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有的签约了购销合同、有的招聘了更多高素质员工、有的在研发生产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 

  甘州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振兴智能制造产业的重要引擎,采取聘请招商顾问、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等方式加大招商力度,通过举办招商推介会,组织参加兰洽会、张交会等招商节会,共签订投资协议企业48家,签约投资额100亿元以上。区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何军介绍,目前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已建成39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15万平方米生活区,28家企业入驻园区,21家企业相继投产运营,企业生产的产品包含10大类270多个品种,部分产品实现了本地销纳。 

  为进一步拓宽入驻企业的销售市场、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扩大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影响力,该区制定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从设备补贴、厂房装修补贴、厂房租金补贴、设备搬迁费用补贴、物流费用补贴、贷款利息补贴、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品牌创建奖励、企业上市融资奖励、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入驻企业最大扶持。目前,无论写字板、蓝牙耳机,还是家电、智能产品、纯国产电脑等,园区已从涉足电子产品装配制造发展到引进国内核心科技、前沿技术,两年多时间里打造出从无到有、从有到稳的发展局面。“今后,我们将稳步推进产业园各项工程建设,瞄准国际、国内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实行精准招商,不断补齐智能制造产业链,持续强化政策扶持,创优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壮大。”何军信心满满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