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2021/02/03/ 14:48 来源:张掖日报 尹彩琴

临泽 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为切实发挥冬春救助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效用,临泽县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为604户2037人困难群众发放冬春救助资金29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冬春救助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制定印发《临泽县2020-2021年度冬春生活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工作方案》,认真安排部署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划定救助标准,明确申请流程,确保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的排查摸底工作,根据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优先考虑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困难人员。救助过程坚持“户报、村评、镇审、县定”原则,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一卡通打卡发放的操作程序进行,确保公平公正。通过微信群、QQ、广播、公示栏并结合入户摸排走访等途径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严明救助资金发放纪律,全程监督救助资金发放情况,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严查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行为,真正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尹彩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