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精准发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2/02/ 15:44 来源:张掖日报 尚明 张晓娜

民乐 精准发力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民乐县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突破口,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渐趋完善。抢抓国家支持“两新一重”建设等利好政策,加快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生态宜居小镇居民住宅楼全部封顶,4万余名搬迁群众全部分房到户,合同签约率和贷款发放率均达90%以上;养老服务中心、殡葬服务中心、客运枢纽中心、中医医院业务综合楼主体均已完工。紧盯推进农业发展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目标,实施海升集团智能温室项目,一期20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投产达效,二期23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建成运营,三期3×20万平方米的连体智能温室启动建设。整合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资源,大力实施滨河产业中心、地热资源开发、温泉酒店等重点项目,构建“农业+加工业”“农业+旅游业”“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联结融合发展格局,逐步实现农业向集约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基本成型。持续完善田园综合体农业生产、居民生活、游客休憩、生态涵养等功能,花卉产业园、春禾国际农业科技园开工建设,优质林果示范基地成效显著;“一院三馆”等文化展馆布展工作顺利推进,集镇老旧楼风貌改造、中心集镇一二期住宅楼全部完工,民俗村、民俗文化一条街、文化广场建成使用,路网框架全面贯通。 

  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投资14亿元,新建张扁高速连接线、公园路等道路4.5公里,城东公园等5个公园、西关市场等5个市场建成投入使用,文化产业园成为新的“城市客厅”;老旧楼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完成,城区绿化亮化美化不断升级;“七纵八横”路网框架全面贯通,城区房屋老旧、公共设施不足等问题彻底根治;扎实开展“城市管理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10个集镇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建设,推动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新型城镇化格局。(尚明 张晓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