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落实农业保险政策 防范农业生产风险

 2021/02/02/ 15:44 来源:张掖日报 王学虎 岳君

临泽 落实农业保险政策 防范农业生产风险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十三五”期间,临泽县严格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按照农业保险“五公开三到户”要求全力开展农业保险工作。 

  通过政府保费补贴政策支持,鼓励引导农户、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开展农业保险,推动农业保险发展市场化,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政策性农业保险共涉及9个大项12个小项,其中:中央品种4个,省级品种4个,县级品种1个,共计承保能繁母猪4.15万头,育肥猪2.03万头,奶牛5.77万头,玉米96.56万亩,设施蔬菜1825.3亩,肉牛1.053万头,肉羊1.5万只,高原夏菜0.67万亩,经济林0.68万亩。农业保险品种比“十二五”期间增加6个,县财政部门确保各级财政补贴资金及时拨付。保险费由“十二五”的3381.09万元增长到“十三五”的7173.7万元,增长112.7%。农业保险政策的贯彻落实,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风险防范能力,助推该县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政策有力实施。 

  (王学虎 岳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