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电商助力“甘味”农产品“云端结果”

 2021/02/02/ 15:4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电商助力“甘味”农产品“云端结果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马岳荣)2020年,甘州区由政府搭台,企业参与,通过电商销售、直播带货活动等方式,线上线下融合,帮助企业、农户提高农产品销售量,推动“甘味”农产品“云端结果”。

  近日,走进黄豆优品社区团购平台线下店面,工作人员忙着进行果蔬分拣、打包、装车,店内一派忙碌景象。据了解,黄豆优品社区团购平台创新营销方式,建立社区居民微信群,居民可以点击团长在群内分享的小程序链接拼团购买生鲜、零食等。“黄豆优品就是要打破传统的供应模式,打造电商同城配送平台,全力保证果蔬质量,把最新鲜的产品销售给客户。”平台经理王雪姣说。大面聚甘州搓鱼面也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2020年,销量大幅攀升,效益比前年翻了一番。

  2020年,甘州区以推广消费新模式、开展专题宣传推介、培训电商人才等为突破口,组织人力对各乡镇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产品进行摸底,采取现场指导方式对销售人员进行精准培训,集中开展农村电商经营管理人员培训1期,培训人数达300人次,提升农村电商经营网店管理人员。推广“网购+产品+互联网配送”模式,发放《甘州区关于推行网上超市购物的倡议》10万多份,提倡市民利用电子商务消费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至目前,电商交易额达14.5亿元,其中,农特产品交易额达5.8亿。利用张掖农产品供应分销平台、市电商扶贫同城网销平台,由各乡镇电商服务站点收集、整合农业企业,引导农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自家土特产,农户自产自销产品入驻供销平台产品69种,同城分销平台33种。依托新乐多点生活服务平台、市电商扶贫同城网销平台、黄豆果蔬等,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线上购物,也为“甘味”农产品走出去探索了新路子,真正实现农产品“云端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