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 高质量改善农村住房条件

 2021/01/27/ 15:10 来源:张掖日报 张朝军 肖佳悦

临泽 高质量改善农村住房条件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近日,走进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一栋栋风格统一的新房整齐排列,白墙黛瓦古朴清新,道路平整,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一幅环境怡人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 

  七社村民王新民2020年10月底刚搬进新房,为配得上新村新房,装修时,他也时尚了一把从京东等电商平台购置了不少家具和陈列摆设。室内的液晶电视、电视背景墙、沙发、精致吊灯、木质餐桌椅以及墙上壁挂装饰品……把房子装扮得高档大气。 

  如今,在王新民的新宅里,前院住宅,中院车库,后院饲草间、牛舍、农具棚,都规整的整整齐齐。 

  “现在我们农村人的住房条件和城里人的楼房没啥两样,这都是党的政策好,我们才能住上这么舒适漂亮的新房。”王新民感激地说。 

  王新民口中的好政策,就是该县采取“农户承贷、政府贴息、以奖代补”的方式,大力支持高质量住房建设,为依规合理建房的农户每户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由县财政全额贴息,农户每年只需偿还本金1万元。依托这一政策,王新民建房加装修花费的近30万元,通过贷款贴息支持,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 

  2020年,该县坚持高质量住房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结合、前院维修加固与后圈改造提升相结合、室外加固翻新与室内脏乱差整治相结合,通过实施前中后院改造,有效实现“人畜分离”。与此同时,项目建设试点村统筹设计建设路网、绿化、供电、通信、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让广大农民享受到和城市居民一样的公共资源。至目前,全县高质量住房开工建设892户,累计完工811户,发放高质量住房贷款1.34亿元,累计后院改造2359户,实施风貌改造775户。(张朝军 肖佳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