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财政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走在前作表率

 2021/01/22/ 10:53 来源:张掖日报 王鹏

市财政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走在前作表率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020年,市财政局围绕机制建设、资金保障、宣传教育和设施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周密安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张掖市财政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局机关目标责任制及文明单位创建内容一并实施监督考核。积极争取资金,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奖补机制,加大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支持和投入,2020年,争取到位省级奖补专项资金140万元。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在局机关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实施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回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增强生态道德意识,培养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风气。充分利用机关大楼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钉钉群、微信群等媒介,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政策知晓率,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良好氛围。完善设备设施,引导分类投放。建立健全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购置垃圾分类所需设备设施,在机关办公楼和公共区域等地放置垃圾分类设备11套,制作张贴横幅、标语、警示牌等标识和垃圾分类宣传画,提示干部职工将垃圾投放到相应位置,实现局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全覆盖。同时,适时引入专业化保洁服务公司负责机关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确保机关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王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