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多举措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

 2021/01/22/ 10:5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祁晓蓓 贺承冬

我市多举措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祁晓蓓 贺承冬)近日,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临近春节,人员交流频繁,人流物流增多,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及冷链食品货品物流增多,疫情输入风险增大。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市高度重视、严密防控,多举措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切实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以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应急指挥灵敏到位,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完善细化防控方案预案,做到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迅速落实核酸检测方案,对核酸检测能力进行再摸底,统筹疾控机构、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力量,补齐人员、物资、设备缺口,完善预案方案,加强人员培训和实验室质量控制,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投入检测。

  切实规范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强化疾控机构、公安、工信、交通部门的密切协作,综合运用行政和信息化手段,科学配置专业结构,加强对流调队伍的演练备战,做到人物同查,多链条溯源分析,以最快速度掌握疫情传播脉络,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发展态势。盯死看牢重点人员管控,完善信息对接、闭环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对境外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对近期返乡学生、务工人员进行入户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做到底数清晰、来源明确、管控到位。统筹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城乡接合部、务工返乡人员疫情风险排查。对城乡接合部服务人员,特别是从事冷链工作人员,加大核酸检测的频次,主动排查,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防控责任,教育部门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分批有序、错峰安排学生离校。人社、劳务部门指导督促用人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务工人员、农民工疫情防控教育。民政、公安部门指导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两站一场”管理,加强和规范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张人员的排查、管理、移交工作。文旅、商务部门严格审批监管各类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严控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严格人流控制。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餐饮业疫情防控指导督导。

  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管控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出台人员聚集性活动的相关措施和办法,尽量限制和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有关部门组织专门督查组,对各县区、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门督查指导,实施多频次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及时堵塞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