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实现劳务收入近1.3亿元

 2021/01/20/ 11:4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翟继宗

山丹实现劳务收入近1.3亿元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翟继宗)山丹县把劳务就业作为实现脱贫的重要方式来抓,通过内拓、外输和加强全程化服务等措施,让劳务人员“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跑出劳务脱贫就业“加速度”。2020年以来,全县输转劳动力6.2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3.92亿元,其中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611人,实现劳务收入1.25亿元,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该县积极拓宽增加劳务收入渠道,加强就近就地输转就业、扩大对外输出规模、提升组织化输转程度、强化劳务对接协作等形式,多渠道推进城乡富裕劳动力稳定输转就业。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帮扶活动,积极拓展雄安新区、江苏昆山、广东佛山等新兴劳务市场,采取跟踪服务“绿色通道”,“点对点”专项输送等方式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输转就业。同时,严格落实省、市确定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考核指标,突出“应出未出、应务未务”和“返乡回流”未就业情况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全面落实劳务奖补等政策,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43个,落实劳务输转奖补资金312.21万元,为69家用人单位和1175名劳动者提供了务工对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