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设施蔬菜产销两旺

 2021/01/20/ 11:4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蒋云 马岳荣

甘州设施蔬菜产销两旺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蒋云 马岳荣)隆冬时节,走进甘州区现代戈壁农业产业园区发年农产品蔬菜生产基地的温室大棚,各类蔬菜郁郁葱葱,工人们正忙着将成熟的蔬菜采摘盛筐准备外销。

  张掖市发年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该区集特色蔬菜瓜果生产、收购、销售及新优品种开发为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2020年建成日光温室大棚100座、钢结构大棚500座及全自动智能化育苗中心3000平方米,发展高原夏菜3.5万亩,种植韭菜、芹菜、西葫芦、西红柿、洋葱等各类蔬菜,带动周边10000多农户加入蔬菜产业的生产销售环节中,户均增收5000元,产品销往国内外各大市场。尤其该公司的主打产品鲜食洋葱,由于品质好,深受东南亚和中东欧国家的普遍好评。发年农产品蔬菜生产基地负责人崔发年告诉记者:“今年冬天由于时间把握得好,所有温室大棚都按时按量种上时令蔬菜,春节前西红柿、芹菜、娃娃菜、辣椒等都能陆续上市供应,收入一定会很好。”

  2019年以来,该区把设施蔬菜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汲取各项资源要素,着力打造蔬菜产业集群,引领“百亿级”蔬菜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区上相关部门完善蔬菜大棚配套设施,不断优化小油菜、西红柿、黄瓜、辣椒等栽种品种,合理轮作倒茬,严把有机蔬菜生产标准和规程,全力促进蔬菜生长。同时,对具备上市条件的菜品,镇村通过点对点保供、农超对接等办法,帮助菜农拓宽菜品销售渠道,保证蔬菜产销两旺,保障菜农收益,增加家庭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全区11个乡镇31个村新建“甘州模式”大跨度智能日光温室示范点41个,共建设2000平方米以上的日光温室756座6000亩,带动发展蔬菜面积达40万亩,蔬菜产值近20亿元。产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等国内市场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越南等国际市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