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党员冬训“实践课” 练就本领促振兴

 2021/01/20/ 11:46 来源:张掖日报 花聪聪 郭海蓉 王文娟

党员冬训“实践课” 练就本领促振兴

  近日,甘州区上秦镇付家寨村党支部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前往党寨镇设施农业示范点观摩学习。

  参加观摩的党员群众先后来到党寨镇陈寨村和马站村,深入了解第五代日光温室和棉被钢屋架大棚的建设及蔬菜种植情况。每到一处,他们都细心询问、请教,时而拍照记录,时而交流探讨,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学到了先进的理念和好的经验做法。“农村党员是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团结群众共同发展蔬菜产业,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付家寨村党员周海涛说。(花聪聪)

  数九寒天,走进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一场农业科技培训正热火朝天进行。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蓼泉镇结合“学五中全会精神、话十三五成就、谋十四五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集中学、巡回宣讲广泛学、远程教育灵活学、外出观摩对比学、“三会一课”专题学、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学等多种形式,做实做好党员冬训工作。同时,结合冬闲,积极开展特色产业培育、实用技术培训等,引导党员群众全面提升内生动力,有效提高致富带富能力。至目前,开展与冬训相关的各类党课9场、宣讲会13场,参加党员群众860人次;开展劳动技能培训3场次,参与150人次。  (郭海蓉 王文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