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位奇镇: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乡村振兴

 2021/01/20/ 11:46 来源:张掖日报 周军

位奇镇 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位奇镇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能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创新培育第三产业为主抓手和突破口,通过扶持壮大农产品加工企业、集中流转土地发展特色种植等措施,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通过培育扶持鑫玺农工脱水蔬菜生产线、亚盛集团洋芋全粉生产线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在引订单农业方面做精品文章,形成以订单为主的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长廊。规模化和集约化流转土地,建成流转面积年均超过6万亩的马铃薯、枸杞、食葵、饲草万亩产业基地4个,高原夏菜、枸杞、食葵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5万亩以上,年均订单种植大小麦、马铃薯以及饲草面积分别达4.5万亩、1.5万亩、1.2万亩。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农户建成日光温室、钢架大棚1138座,新建标准化养殖场区11个,羊饲养量达25万只。不断挖掘新开育儿文化、四坝滩遗址、芦堡民俗文化传承保护等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梳理民俗文化广场、舞台、扇形广场等旅游要素,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乡村旅游业。目前,依托赐儿山3A级旅游景区等,连续举办两届赐儿山民俗文化旅游艺术节,年吸引游客达3万多人。  (周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