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肉牛产业稳健发展

 2021/01/19/ 14:3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蒋云 马岳荣

甘州肉牛产业稳健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蒋云 马岳荣)近年来,甘州区围绕加快百亿级肉牛产业发展目标,把肉牛产业发展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打赢产业扶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走好“牛”路子,作好“牛”文章。

  在各乡镇利用农村空置房、老旧房拆除空置土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建设养殖小区,目前在甘浚、党寨、大满等8个乡镇结合农村老旧房、空置房拆除配套,新建肉牛养殖小区17个,已开工建设11个。探索“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规模养殖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进一步构筑产业体系。至目前,培育畜牧业龙头企业26家,其中省级4家、市级22家,培育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89个,带动全区发展肉牛养殖大户5700多户,带动农户1.43万户。建成以祁连牧歌、盛丰为代表的肉牛屠宰加工龙头企业2个,年屠宰加工能力达20万头,初步构建以祁连牧歌为重点的肉牛养殖、屠宰加工产业、产品销售的全产业链经营体系。先后组织实施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补短板和畜禽健康养殖等项目,累计投入资金3亿多元,建成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1个,2万立方米特大沼气及有机肥循环利用示范点1个,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1个,并为全区18个乡镇购置配备12立方米的粪污吸污车各1辆,配套完成100余家养殖场、300余户养殖户畜禽粪污处理设施。建立完善的收储运体系,第三方集中收集处理、规模场及规模以下养殖户就近消纳处理相结合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制框架基本建立,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92%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利用率均达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