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整治欠薪让农民工不忧“薪”

 2021/01/18/ 15:05 来源:张掖日报 常雅涵

板桥镇整治欠薪让农民工不忧“薪”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年关将至,临泽县板桥镇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让农民工不忧“薪”。

  加强部门联动,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市场监管所、财政所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以“遏制增量、消除存量”为目标,研究制定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方案,对照分工重点明确各部门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兑付问题。组织人员通过摆展台、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政策法规知晓率,同时,发放“小微权力清单”,公布投诉电话,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理性维权意识。集中约谈镇域内在建工程项目和在营企业负责人,逐一核查劳动用工实名制、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历年欠款清理登记建立台账并制定兑付计划,实行盘点销号制度,对拒不执行的,采取相关法律手段纳入本地用工“黑名单”,坚决做到欠薪问题根治、历史遗留清零。强化日常监管,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同时,加强源头治理,严格实行施工过程结算,对企业与农民工的合同签订、履责等进行监管,从源头上防止欠薪事件发生。畅通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接受举报投诉,通过首问负责、有奖举报、“一案多查”、政民媒互动等方式,营造全民监管环境,让企业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 (常雅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