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市中医医院强化措施优化中医药服务

 2021/01/18/ 15:05 来源:张掖日报 孙瑾

市中医医院强化措施优化中医药服务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2020年,市中医医院发挥中医“简、便、验、廉”服务特色,持续降低患者医疗费用,不断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益,让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中医药精细化服务。

  研究制定《张掖市中医医院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制度实施细则(试行)》,从基金监管等方面细化50项指标措施,同时,成立医院医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保基金、医疗质量等7个监管小组,全力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实施精细化管理,采取定期调取平台数据、抽查运行病历等方式,每月对各临床科室基金使用、诊疗用药等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反馈问题、限期整改。严格实行医保基金“定额管理、以收定支、按月控制”监管制度,每月分析、每季度评估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对医保基金使用超出进度3%的予以橙色预警,对被预警科室发布警示函;对医保基金使用超出5%的予以黄色预警,约谈被预警科室负责人;对医保基金使用超出10%的予以红色预警,对被预警科室停业整顿、启动问责程序。每月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培训,通过专家讲解、案例示范等方式,重点对128名医保医师进行各项医保政策培训,营造浓厚的医保服务氛围。加强门诊服务能力建设,规范诊疗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同时,严格落实目录外费用患者知情签字及费用清单制度,认真执行18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制度服务覆盖率达100%。将医保运行指标纳入医疗质量“千分制”绩效考核体系和医德医风考核评估体系,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诚信医保医师给予表彰奖励,对违规行为实行年度累计记分管理,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等处理。 (孙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