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张掖市甘州区平山湖乡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

 2021/01/15/ 10:4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平山湖乡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马岳荣)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以打造北部荒漠生态产业经济带为抓手,精心谋划推进“一园一区一圈一带一基地”建设,努力构建以旅游产业为主导,以风电产业、服务产业为补充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推动全乡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融合发展、增长动能转换。

  加强宣传推介力度,在央视新闻、每日甘肃网、中国张掖网、甘州在线、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文稿、视频等宣传资料50余件,转发3000余人次。联合景区开发网红秋千等15项深度旅游项目,举办忞德敖包文化节、篝火晚会、美食节等旅游文化活动20余场次。至目前,景区累计吸引游客近22万人次,平山湖蒙古族乡喀尔喀蒙古族文化旅游品牌正在形成。利用独特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太阳能光热发电、光伏工业一体化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推进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至目前,支持建成风电场1座,总装机容量99MW,年发电量19808.7万千瓦时。依托劳动力技能培训,开展蒙餐制作、畜禽养殖、酒店服务、导游讲解、街区绿化等实用技术培训7场次,惠及农牧民群众70余人次,农牧民群众就业创业能力不断提升,实现对口输出劳动力30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