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发展特色舍饲养殖业 打造增收亮点

 2021/01/15/ 10:47 来源:张掖日报 张博 张海涛 杨锋

肃南 发展特色舍饲养殖业 打造增收亮点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2020年,肃南县积极顺应生态保护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求,以发展绿色畜牧业为方向,多举措引导农牧民转变传统生产方式,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落实奖扶措施,积极引导农牧民发展特色养殖,着力构建提高农牧民收入的增收体系。

  近日,在位于大河乡老虎沟村的华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标准化牛舍里,合作社负责人王爱花与员工在搬运草料和准备饲料,一间间棚舍映衬在阳光下,显得肃静整洁。该养殖合作社占地面积8117平方米,划分为藏系羊养殖区和牦牛、犏牛、黄牛养殖区以及马棚等,建有散圈6个、储草棚3座、暖棚2座,总投资260万元。目前,饲养牦牛260余头、黄牛40余头、藏系羊260余只。王爱花说:“现在市场好,政策也好,使我们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舍饲养殖已经成为我们乡上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该县利用扶贫资金,鼓励养殖户成立养殖合作社,大力发展养殖业,帮扶引导广大贫困户养殖牛羊增收致富,全力发展生态牛羊养殖业,起到脱贫致富的带头示范作用。县财政每年支出专项扶持资金,通过奖励补助、贷款贴息等办法,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农牧业发展。实现从靠天吃饭、四处游牧到舍饲养殖的转型。采取项目扶持、贷款贴息等方式,探索“合作社+农牧户”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转租、承包、入股等多种形式,引导资源要素向合作组织、产业大户集聚,组建农牧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培育一批示范性家庭农牧场,农牧户参与率逐步提升。  (张博 张海涛 杨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