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优化营商环境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1/15/ 10:47 来源:张掖日报 邱丹丹

山丹 优化营商环境 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2020年,山丹县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从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信息共享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营造宽松且充满活力的发展空间。

  开通企业登记网上办理系统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将涉企证照事项进一步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市场主体设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核准、网上发照公示、电子归档”目标,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086户,“无纸全程化”电子注册登记率达90%以上。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推行“全程帮办”“政银便民通”业务,在市民大厅设立帮办专区,甘肃银行等3家银行设立代办网点,实行住所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取消传统的各项证明文件,申请人通过系统线上填报、线上提交、线上查重比对,直接进入设立环节,无需等待,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审核时间大幅压缩。开展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和交换共享工作,归集共享涉企信息9974条,推送“双告知”信息1827项,依法将256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554户个体户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督促成员单位认领监管事项清单756条,添加检查实施清单490条,监管事项数据覆盖率达60%。加大对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治力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失信主体在市场准入、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邱丹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