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十三五”双创工作成效明显

 2021/01/14/ 11:2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周军

山丹“十三五”双创工作成效明显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周军)山丹县紧紧围绕集聚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系、搭建创新平台、培养创新人才、培育创新主体、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全县“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积极争取中央“双创”专项资金,配套县财政资金,对创新创业大厦、沃谷创业孵化园进行改造升级,努力提升孵化园承载能力和创业孵化能力,切实完善小微创业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重点打造省级众创空间、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国家级“星创天地”、创业孵化基地、省级科技孵化器、市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及市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等各类创业创新平台16家,为创客们提供了拎包入住的创业环境和一站式创业服务,有效提升了众创空间承载孵化能力。制定出台《山丹县千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山丹县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实施方案》《山丹县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管理办法》等一批相关政策文件,加大扶持力度,降低创业门槛,开通创新创业绿色服务通道,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同时,充分运用国家及省市县政策支持,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积极打造“银行信贷+政府投资”融资服务体系,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撬动各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投资达10亿元以上,产生显著的拉动和集聚效应。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城镇就业人数18912人,新增小微企业4020户,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56.79亿元,新增专利申请量达2044件,新增授权专利648件,专利申请量累计达2321件,拥有授权专利726件,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1件,拥有量达0.65件,技术市场成交合同额达3.69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