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全

 2021/01/13/ 14:28 来源:张掖日报 冯春桃 杨晓婷

蓼泉镇发展绿色农业守护“舌尖”安全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2020年,临泽县蓼泉镇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目标,从农业生产源头抓起,扎实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农药减量控害、农业标准化生产等各项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育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得到保障。

  不断加大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力度,深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推广使用有机肥400余吨,新建寨子村千亩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核心示范区1个。推广使用农业科技新产品,逐步改良土壤理化性质,提高尾菜利用率,推广使用土壤调理剂1200公斤、益多菌400公斤。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全面推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大农残检测力度,先后设立唐湾、湾子、新添等村级农残检测室6个,新建成丝路绿洲公司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示范点1个,做到农残超标蔬菜不出基地不进市场。至目前,累计抽检蔬菜品种28个、菜样4603个,合格率达100%,认证墩子村有机农产品1个、生产基地200亩,成功申报丝路绿洲公司供港澳蔬菜出口备案基地2000亩。(冯春桃 杨晓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