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社保扶贫实现应保尽保

 2021/01/12/ 16:23 来源:张掖日报 李婧 殷占财

我市社保扶贫实现应保尽保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2020年,市社保中心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民生,精准发力,狠抓“三应三尽”,确保社保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建立动态机制,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强化与县区财政、扶贫、民政、计生等部门数据比对,重点紧盯毕业季、退伍季、返乡季等关键节点,督促县区认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数据信息比对,全力落实社保扶贫“冲刺清零”任务。至目前,全市符合参保条件的3992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严格落实政策,确保政府代缴应代尽代。在2020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最低档次由200元提高到300元的基础上,继续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计划生育“两证户”等困难群体保留最低100元的缴费档次。至目前,共为99833名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668.89万元。强化经办服务,确保待遇享受应享尽享。将符合条件年满60周岁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养老保险范围,按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目前共为1097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按月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待遇发放率100%。(李婧 殷占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