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设施农业发展稳步推进

 2021/01/12/ 16:2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蒋云 马岳荣

甘州 设施农业发展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蒋云 马岳荣)1月5日,记者走进甘州区小满镇店子闸村四社村民郭生福的温室大棚,看到郭生福正和老伴忙着给西红柿授粉。“我的高标准智能日光温室2020年7月开始建造,11月6日栽植西红柿,赶今年二月西红柿就可以上市了,一棚最少卖4万元。”看着西红柿苗藤上星星点点开着的黄花,郭生福高兴地打开了话匣子。

  小满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广现代农业技术,在店子闸村建设高效日光温室大棚20座,占地180余亩,以“合作社+农户”充分结合的模式,种植西红柿等反季节蔬菜。同时,按照“连点成线,串线成面,聚面成体”的发展模式,建成高标准设施农业1千亩,种植红辣椒1万亩,洋葱1万亩,陆地蔬菜1万亩,着力打造设施农业模范镇。“我们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高效智能日光温室、蔬菜连体大棚、高原厦菜等特色产业,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提质增效。”副镇长郭治海告诉记者。

  2020年以来,该区积极引导农户优化种植结构,新建设施农业帮助企业及蔬菜专业合作社落实各类蔬菜订单生产,使设施蔬菜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力培植设施蔬菜特色村和特色基地,狠抓设施农业建设任务落实。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提高蔬菜生产科技水平,引进试验示范蔬菜新品种150多个,示范展示蔬菜新品种12大类180多个,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蔬菜生产、集约化育苗为主,建立综合技术及标准化生产示范点110多个,确定专人蹲点进行技术指导,以此带动全区设施农业稳步健康发展。2020年,全区新发展设施农业5071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