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温室大棚“春意浓”

 2021/01/11/ 11:4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建刚

山丹 温室大棚“春意浓”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杨建刚)寒冬时节,走进山丹县寒旱区佰果采摘园的温室大棚,火龙果、百香果、人参果、草莓等南方热带水果长势喜人,阵阵果蔬清香扑面而来。采摘园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几年前从南方引进的红心火龙果,现已试种成功,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佰果采摘园还成功引进种植了百香果、草莓等南方水果,品种丰富,让本地市民在不同的季节都可采摘时令新鲜水果。

  近年来,该县围绕以水定产业、以水定结构的发展思路,坚持把戈壁农业作为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大力发展现代节水型设施农业,推广水肥一体化、设施栽培等应用技术,培育发展绿色有机蔬菜、瓜果等设施农产品,带动全县发展以食用菌、设施蔬菜、特色林果为主的戈壁设施农业。利用日光温室大棚的优势,巧打“春提早、秋延后”的时间差,累计建成各类设施大棚5414座,打造以清泉镇寒旱区、老军乡硖口新村、大马营镇花寨村、李桥乡巴寨村、霍城镇双湖村为主的食用菌基地5个,东乐镇五墩村、清泉镇郇庄村设施蔬菜,陈户镇范营村、寺沟村高原夏菜和大马营镇花寨村、位奇集镇产业园区设施无籽西瓜等一批农业产业基地初步形成。

  同时,该县还加大设施农业生产投入力度,在各乡镇温室大棚举办设施农业科技培训,加强技术指导,现场解答蔬菜、水果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点,让温室种植户一年四季都能品尝到丰收的喜悦,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