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强化劳动监察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1/01/11/ 11:48 来源:张掖日报 邱海燕

高台 强化劳动监察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以创建“无欠薪”城市为目标,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市场秩序,查处各类劳动投诉案件,切实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全面推广“陇明公”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持续加大案件争议调解力度,“五项制度”落实已成为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的有力抓手,全县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日趋向好,投诉人数、投诉金额明显下降,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2020年,全县纳入监管的在建工程项目共48个,通过开展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持续督促施工企业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总包代发工资制度、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劳动合同签订制度覆盖率均达100%,并顺利通过国务院农民工工作督查考核。至目前,共协调办结欠薪案件81件,为471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22.08万元,立案办结工资2起,为2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4.9万元。 (邱海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