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大棚芦笋“破土” 农户增收“破茧”

 2021/01/07/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郭琪 伊建国 任兴涛

临泽:大棚芦笋“破土” 农户增收“破茧”

  每日甘肃网1月7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郭琪 伊建国 任兴涛)隆冬时节,在临泽县盛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温室大棚内,一垄垄翠绿鲜嫩的芦笋长势喜人。农户们熟练地切断芦笋,收割装筐。

  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型业态,拓展群众增收渠道,2018年,鸭暖镇依托盛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中流转土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芦笋3000余亩,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芦笋产业。

  据了解,芦笋栽后1—2年是初产期,第3年进入盛产期,15年内不需轮作,其间只需必要的除草、施肥、灌溉等田间管理,具有人工投入少,经济效益高的优点。为了在“冬闲”时节也能增加收入,今年,该公司在暖泉村引导群众试种大棚芦笋,目前已经进入采摘期,可连续采摘70天。

  盛旺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正毅告诉笔者:“栽了3棚,大概15天到20天芦笋就出来了,好的时候一个棚一天能采20公斤,正常一个棚能采10公斤,我们采上70天的话一个棚能卖3万块钱。”

  2020年,鸭暖镇以市场为导向,以推进“多业兴镇、一村一品”为总体目标,从转变全镇种植业过度依赖种植制种玉米入手,鼓励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根据各村不同的土地、气候、水资源等因素,帮助各村制定适宜的发展思路,通过采取政府引导、合作社牵头、大户带动、引进技术、规范管理等有效措施,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了全镇蔬菜制种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带动土地流转层次提升、农业结构调整,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