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启动

 2021/01/06/ 14: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启动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2020年12月29日,高台县首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标志着该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2020年12月29日,高台县中医医院内首批新冠疫苗接种者早早等候在这里。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他们依次完成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诊观察等流程,并成功接种新冠疫苗。“我是做海鲜批发生意的,知道有新冠疫苗之后,马上就过来打了,一是对自己负责,二是对客户负责。”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市民冯玉玲说。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该县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配套技术方案,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摸底调查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录入,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疫苗,规范疫苗冷链储存及出入库管理,将接种点设置在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该县首批确定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为冷链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线人员、疾控中心采样流调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等重点人群,共104人。“我们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的规定,同受种者签订知情同意书,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同时,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已积极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开展。”县疾控中心主任邢彬表示。据了解,从2020年12月29日起至春节前,该县将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