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传承民俗文化为乡村振兴注能

 2021/01/06/ 14:40 来源:张掖日报 吕重鹏

民乐传承民俗文化为乡村振兴注能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近日,走进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村,古宅、古道、古树、瓮器、旧瓦片、石磨碾盘等承载着记忆的碎片,利用这些老物件整修古建筑,并保留着这里独有的民俗特色,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观赏游玩。甘州市民王好斌说:“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六坝有个温泉民俗村,就想过来看一看,温泉旁边的老物件让人特别怀旧,有种乡愁的感觉。”在该县城北民俗文化村,戏园、茶楼、铁匠铺、磨坊等传统民俗项目将过去的劳动场所重新呈现,游客可从中亲自体验或参观。游客张雪梅说:“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驴拉磨,感觉特别好奇,就发了个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来民乐看这种传统民俗文化。”

  2020年,民乐县抢抓国家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机遇,按照“一轴一带两核心四片区”空间结构布局,建设农业产业区,休闲集聚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按照“修旧如旧、原汁原味”的原则进行保护开发,致力于打造美丽田园乡村,发展乡村民俗特色旅游,在充分利用村落古建筑、历史文物、生态环境等元素,传承传统民俗风情的同时,民俗村把创新创意融入修建,精心装修民居,整修古韵墙院,铺设人工水系,建设民俗文化村、四坝文化、农耕文化展览馆、仿古一条街,将民俗文化传承与美丽乡村建设、棚户区改造、风貌改造有机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集休闲农业、文化艺术、农耕活动、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吕重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