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 规范用工行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1/01/06/ 14: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周军

山丹 规范用工行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每日甘肃网1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周军)山丹县着力促进企业发展、维护劳动者权益,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格局,注重建立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主动监察、专项检查、书面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等十项维护农民工权益制度,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扎实开展“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严格按照《建设施工领域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实施方案》和《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标准》,将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范围扩展至交通、水利行业,深入建设施工现场调查摸底,安排企业专职劳资管理员对施工现场农民工进行实名制管理,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将农民工工资单独列账,由银行按月代发,做到工资账目清楚,发放及时,彻底杜绝建筑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通过深入开展和谐企业和工业园区创建活动,与县总工会、工信、工商联等单位联合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集中要约行动,不断推进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实现劳动合同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集体合同签订,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同时,强化执法力度,狠抓欠薪治理工作,对克扣、无故拖欠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用人单位,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对查证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巨大,由公安机关及时立案查处。全面落实企业守法诚信管理及失信联合惩戒、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及“黑名单”公示制度,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迈进精细化。“十三五”期间,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3447户(次),涉及劳动者8.25万人次,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6.5%,共为5139名劳动者追讨工资4748.51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