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 返乡创业人才为村“两委”换届注入新活力

 2021/01/04/ 17:22 来源:张掖日报 曹加瑶

民乐 返乡创业人才为村“两委”换届注入新活力

  每日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赵桂元是个好后生,从2007年大学毕业回家创办种植专业合作社至今,已实现了年利润40万元左右,带动了115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年轻人有文化、有思想、有实干精神,这次换届我们毫不犹豫地选他当村党组织书记,就是想跟着他一起奔致富路,过好日子。”近日,在民乐县列四坝村的“两委”换届选举现场,村民赵思海如是说。

  为着力吸引县域外人才助推家乡发展,该县深入实施“县域外民乐籍人才回流计划”,先后制定《民乐县人才工作顾问聘请管理办法(试行)》《县域外民乐籍优秀人才表彰奖励办法(试行)》,设立“县域外民乐籍优秀人才服务家乡贡献奖”,表彰优秀人才10名,重点扶持返乡创业人才典型6名。建立4000余人的县域外民乐籍人才信息库,分类编印完成县域外民乐籍人才名录,组建17个县域外民乐籍人才联络群,适时组织县域外人才开展观摩活动2次,召开县域外民乐籍人才座谈会2次,不断强化与县域外人才的沟通联络,让在外人才及时了解家乡发展情况,增强建设家乡的使命感、责任感,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发展。至目前,该县已先后回引30名县域外本土人才返乡创办企业、合作社等实体,通过多种方式服务家乡发展,其中5名已入选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为一线“领头羊”,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人才动能。(曹加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