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彰显“一校一品”特色

 2020/12/29/ 17:01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彰显“一校一品”特色

  每日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高台县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优化教育管理、实施素质教育、创建品牌特色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校一品、一校一特”办学特色,全方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程思瑶是骆驼城镇中心小学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她就加入了学校跳绳队,经过6年的训练和比赛,现在已经是学校小有名气的跳绳“明星”了。2018年程思瑶和其他7名同学还一起远赴俄罗斯圣彼得堡进行了花样跳绳展演。程思瑶说,“我特别喜欢跳绳,跳绳能让我们强身健体,而且还可以锻炼我们的毅力,因为跳绳我的意志力变得更加强大了,在体育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跳绳只是骆驼城镇中心小学的“特色教育”之一,学校还将校园特色文化融入各学科的课堂教育中,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的师资力量、活动器材、场地,确保师生每天一小时特色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一校多品、一室多用,班班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教育目标。”骆驼城镇中心小学校长赵文凯介绍说。

  近年来,高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积极调整课程结构,加大专业实训课比例,强化技能训练,让学生在活动中提升技能,具备特长,找到自信,收获喜悦。学生石蕊告诉记者,学校为了让她们学有所成开展了内容多样的“第二课堂”,节目主持、实验、手工编织、舞蹈等应有尽有,在提升她的专业水平的同时,也培养了她的个人独立意识。高台县职业中专教导处主任王学祥说,“我们在加强学生技能训练的同时,也注重学生的特长培养,形成了技能加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让每位学生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

  该县坚持“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长,学生有个性”发展理念,以学生社团、兴趣小组、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基本组织形式,大力开展以体育、艺术、科技和劳动实践等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目前,全县共创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2所、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所、全国足球特色项目学校7所、甘肃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14所、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3所、省级德育示范校4所、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2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