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人社局治欠保支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12/28/ 19:00 来源:张掖日报 李金璇

民乐人社局治欠保支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人社局时刻紧绷“维权维稳”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欠薪整治工作,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实名监管“守”红线。大力宣传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力推进“陇明公”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服务平台应用。组织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各项目部负责管理人员、劳资专管员开展“陇明公”平台项目端培训,共培训企业42户,项目管理人员76人。至目前,在建项目66项,累积实名采集人数10919人,进场农民工7969人,进场率73%。严管严查“兜”底线。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金制度,全县在建工程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项目104个,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56个,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658.5万元,劳动合同签订率96.5%。筹集政府应急周转金100万元,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下达“整改指令书”63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提示函”64份,开具无欠薪证明538份。关口前移“筑”防线。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辅”原则,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前移排查关口,做到应调尽调,最大限度将争议通过调解平稳化解。年内受理劳动仲裁案件60件,时限内结案100%。 (李金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