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突出“四抓”实现信访工作“四突破”

 2020/12/23/ 10:39 来源:甘肃张掖网 赵迅

临泽县突出“四抓”实现信访工作“四突破”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以群众工作为统揽,把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经济发展有力抓手,在组织领导上统筹兼顾,在体制机制上开拓创新,在案件办理上攻坚克难,在队伍建设上全面强化,通过“四抓”实现了“四个突破”。

  抓组织领导,在落实责任上实现新突破。把信访工作作为服务全局的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周分析、月通报、季研判制度,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分析工作形势,集中交办信访案件;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问题。紧紧围绕全县重点工作,细化量化信访工作目标任务,修订完善考核办法,与乡镇、部门签订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把信访工作责任制与全年工作考核相结合,与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职级晋升、评优选优挂钩。以落实领导责任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建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抓事要解决,在案件化解上实现新突破。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舆论关注的重点问题,形成分“四步走”的调处化解工作模式,做到接访严肃、办理严格、答复严谨,确保办结的案件不留后遗症。找准问题症结,厘清工作职责。明确责任主体,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察督办,推动问题化解。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工作实效。抓机制创新,在工作方法上实现新突破。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利用电视台、报纸、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引导群众更多地通过网上反映诉求。对群众网上投诉严格程序,及时准确转办交办、定期督办,促使网下办理及时、网上办理规范。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体制机制,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对符合分类处理要求的诉求,及时转送交办;对“三跨三分离”等疑难复杂问题主动协调,指定牵头单位或汇报上级部门协调处理;对不属于信访部门受理范围的,明确回复,并告知解决途径和方式,依法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及时解决。抓工作保障,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加强信访工作力量,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制度化。近年来,累计举办信访干部培训班和理论研讨班6期,培训专兼职信访干部200余人次。建立宣传激励机制,鼓励干部积极向各大媒体刊物投稿。近年来,全县信访干部先后在《人民信访》《甘肃信访》《张掖日报》等报刊网站发表稿件50余篇。同时,加地对典型案例曝光力度,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近年来,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向好,在全市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中连续位居前列。(赵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