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改水工程让2.54万人喝上甘甜水

 2020/12/17/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郑朝华 通讯员邓永德

民乐:改水工程让2.54万人喝上甘甜水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 通讯员邓永德)水是生命之源,更是民生所需。今年,民乐县加快实施苦咸水改水工程项目,通过采取水源置换、集中净化消毒等工程措施,不断提高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告别苦咸水,喝上了便捷健康的甘甜水。

  大堵麻苦咸水项目改造工程是今年民乐县实施的8处苦咸水项目改造工程之一,工程实施过程中,铺设水处理工艺联通管道7390m,新建净化车间1座、闸阀室1座、检查井7座,安装净水设备1套及其余配套设施,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部分时段水质超标问题,水质有了明显的提升,保证了农民群众能够饮用上安全的自来水,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保障。大堵麻农村供水管理站站长王誉邦介绍说,“原水经过处理后形成纯净水,与原有净水设备的水进行勾兑,降低水质里面某些矿物质元素含量,达到符合饮用水的标准,然后通过清水池进村入户,最终到达农户的水是完全符合饮水安全卫生标准的。”

  大堵麻苦咸水项目改造工程实施投入使用后,用了近两个月时间自来水的民乐县新天镇大王庄村村民王理天对水质的变化深有感触。王理天告诉记者,“以前的水烧开后水壶里水垢比较大,几天不清洗就厚厚的一层,每天都得清洗,现在的水烧开后好长时间才有一层水垢,水清了很多,喝的时候口感也比较好。”

  “以大堵麻水厂为例,苦咸水项目日处理水的能力是2400吨,和我们原有净水设备的水勾兑后日供水能力达到4000吨,完全满足辖区所辐射的人民群众的水量水质的保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用水保证率和用水方便程度。”王誉邦说。

  据悉,今年民乐县实施的苦咸水改水工程项目共包含8个单项工程,概算总投资1732万元,覆盖南丰、民联、丰乐、洪水、顺化、南古、新天、六坝等8个镇75个村,目前8个单体项目已全部实施完工投入使用,全县2.54万人饮用苦咸水问题得到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