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康乐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2020/12/17/ 15:09 来源:张掖日报 吴晓晶 胡继雄

康乐镇法治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康乐镇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康乐”建设。 

  以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为依托,定期推送法治小故事、法宣案例和法治热点等方面的信息,针对农牧民群众咨询广泛的法律问题进行定向普法,让群“时时学法、处处学法”。持续巩固传统宣传阵地建设成果,打造融民族文化与法治宣传于一体的法治小公园1处,在游牧民定居小区等显要位置安装法治宣传展牌26块,集中展示重要法律法规、重大法治新闻、法治故事等内容,达到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坚持在“进”字上做文章,积极开展“法律顾问进村”“普法志愿者进户”“培养法律明白人”等普法活动,充分利用各种节会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广大农牧村党员群众遵法、守法、学法、用法。通过持续对约定俗成的村规民约进行总结、完善和提炼,融入牧区特色和民族文化,体现现代文明和发展思想,使各村逐步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村规民约。充分发挥综治中心“中心吹哨、部门报到”的牵头协调作用,有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方面的作用,构建多部门联动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定期开展矛盾纠纷、重点人群、信访案件摸排分析研判活动,及时调处和化解纠纷,办理答复信访事项,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有效促进了全镇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吴晓晶 胡继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