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公路段加强养护确保桥涵安全过冬

 2020/12/16/ 16:16 来源:张掖日报 马健

肃南公路段加强养护确保桥涵安全过冬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为切实做好冬季桥涵养护工作,确保桥涵技术状况稳定,肃南公路段根据山区气候特点,结合往年养护经验多措并举确保桥涵“安全过冬”。 

  入冬以来,共累计清理桥梁上下游、涵洞垃圾60余立方米。为减少“氯盐”对桥梁的腐蚀,针对养护人员采用“机械+人工”方式清除桥面积雪,提高桥梁的耐久性能,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近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管养G213线、S313线重点桥梁和涵洞开展了专项安全隐患排查,系统检查桥梁泄水孔、伸缩缝和梁底板和墩柱等关键部位,为制定明年桥涵养护计划,分类处治桥涵病害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养护巡查人员坚持每日巡查,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保持桥面清洁、无杂物,采取合理措施及时处治桥梁病害。对桥梁两侧限载标志牌逐一擦拭,及时维修更换破损的大桥沉降观测点,并对歪斜的桥梁信息牌及时校正,确保设施齐全醒目。桥梁工程师运用“互联网+道路养护平台”和中国桥梁管理系统及时更新桥涵经常性检查、定期检查数据,并利用手机端APP对桥梁、涵洞经、纬度数据进行了“云采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对管养桥涵进行全面监管。 (马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