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外籍粉丝”眼里的张掖——“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探访团”走进张掖见闻

 2020/11/26/ 14:38 来源:张掖日报 见习记者贺承冬

“外籍粉丝”眼里的张掖

——“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探访团”走进张掖见闻

  张掖日报见习记者贺承冬

  11月22日至24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日报》承办的“外籍粉丝探访甘肃”活动走进我市。来自美国、加拿大、加纳、巴基斯坦等国的10位网友赴肃南巴尔斯雪山、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村、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民乐滨河酒文化产业园等地,全方位了解张掖的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等发展情况,多角度宣传张掖的“亮点”和“魅力”。

  肃南巴尔斯雪山位于祁连山北麓中段,在肃南大河乡西岔河村境内,景区呈东西向分布,共有六座山峰,主峰为巴尔斯雪山,海拔5118米,是裕固族人心中的“神山圣地”。自然纯净的景致及其孕育的裕固族文化被誉为“中国西部秘境”“丝绸之路明珠”“东方阿尔卑斯”。兰州理工大学博士、加纳人郝运登上雪山时说:“这里是人间仙境,是自然体验和户外爱好者的天堂,我是一个户外爱好者,我要把这里迷人的景色和地貌,通过社交软件告诉更多的朋友。”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游客在景区内能看到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各处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登上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观景平台,俯瞰气势壮阔的彩色丘陵,加拿大友人马铁立刻将眼前的美景发到了朋友圈里。他说:“今天的运气很好,看到了雪后的丹霞景色,山上的红土和黄沙层次分明,颜色清晰,非常好看,是一个很有名的世界级地质景观”。

  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是海升集团在设施农业和戈壁农业探索发展方面的又一重点项目。穿过占地近2万亩的中控操作和产品包装车间,迷你甜彩椒、串番茄智能温室便映入眼帘,只见红彤彤的串番茄挂满枝头。来自美国的卢克,自从来到中国后,还未离开过他生活的城市,这次他和9名外籍朋友一同来到张掖。卢克告诉记者,我没有想到,在这荒漠的戈壁滩上,还能培育出这么好吃的番茄、乳瓜、彩椒,我想不久的将来,这里的果蔬可以销往世界各地!

  《中国日报》网络推广处姜星光告诉记者,张掖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这次“探访甘肃”活动,我们将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告诉世界,这就是甘肃张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