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人社局“引导+服务”推进创业就业

 2020/11/26/ 14:38 来源:张掖日报 张育俊 黄红梅

甘州人社局“引导+服务”推进创业就业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人社局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效果,为创业者提供集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创业培训等一条龙服务的综合窗口,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以创业带动就业,创造和增加更多就业岗位。

  将小额贷款和创业培训相结合,协调聘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指导,讲解创业就业相关知识、创业经验等,树立创业的自信心。同时,加强创业者市场分析能力、市场竞争意识、组织管理能力的培训,增强他们驾驭市场应变能力。至目前,共有4931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1050人参加创业培训,95%的学员享受创业就业服务指导,为298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贷款5125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022人。为夯实创业培训效果。该局成立创业培训督查工作小组,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培训班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培训质量。培训班结束时,要求每期培训班建立QQ群、微信群,及时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培训讲师在培训期间向学员推荐可行的创业项目,根据学员实施项目的成果开展后续跟踪服务,根据学员创业情况提供创业贷款、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提高创业者心理、管理、经营等素质能力,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创业一人”目标。 (张育俊 黄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