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南丰镇补短板强弱项促脱贫

 2020/11/25/ 14:38 来源:张掖日报 王靖靖

南丰镇补短板强弱项促脱贫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今年,民乐县南丰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冲刺清零行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学校“两免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优先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纳入各类资助范围,做到资助政策无遗漏、教育惠民政策全覆盖,全镇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因贫辍学学生。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缴费资助政策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制度,全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1733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合346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大病保险参保率和医疗救助覆盖率均达100%,有效解决贫困患者就医难、看病贵问题。严格按照危房识别标准,对全镇农户住房安全实行不定期动态排查,重点监测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对象住房,全面排查鉴定因灾或自然新增危房,四类人员危房改造全面完成,贫困人口安全住房率达100%。目前全镇所有住房均已达到A级或B级安全住房要求。持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全部达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供水入户率均达100%。(王靖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