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全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

 2020/11/25/ 14:38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尚明

民乐 全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记者尚明)民乐县城镇化建设以县城总体规划为蓝图,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眼拓展建设内容、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产业支撑、提升治理能力,统筹推进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建设,不断提高城乡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全力打造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

  严格执行法定建设程序和工程建设标准,切实做到“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建设”,城市建设实现从简单的要素聚集向内涵品质提升的大转变,城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科学配置污水收集、垃圾分类、信息发布等设施,不断完善公共设施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整治环境卫生死角,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统筹城乡给排水、供电、通讯等各类管网和道路建设,新建道路36公里,形成东西贯通、南北通达的路网框架。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提标扩面,合理配置医养、市场、休闲等便民服务设施,优化布局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推进城乡绿化、靓化、美化,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快补齐城乡公共设施短板。对产业配套设施进行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仓储物流、供电供水、通讯通信等设施建设,加快5G基站、新能源充电桩等基础设施配套,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结合“三城联创”活动,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建立权责明确、管理规范、调控有序、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城市运行管理效率不断提高。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