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11/23/ 14:47 来源:张掖日报 蔡玉琴 曹嘉睿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核心,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将窗口服务向纵深发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服务向基层延伸,让群众少跑腿。为方便群众便捷获取就业资源信息,大力推进“互联网+就业”工作,利用互联网载体,通过张掖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动就业服务与互联网深入融合,实现网上资讯、公共服务资源的整合,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最新就业创业、招聘等动态信息,构建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的就业服务新体系。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不见面”网络招聘业务,启动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通过张掖就业创业网、微信公众号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和妇女网络专场招聘会等99场次,参加招聘企业1249户,提供就业岗位4.03万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403人。6月份以来,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举办了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张掖”现场招聘会等招聘活动32场次,参加招聘单位536家,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218人。

  严肃窗口作风,让监管更精准。切实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失业登记等政策宣传力度,改变传统“征求意见卡”的模式,在就业服务大厅安装叫号系统、“好差评”评价器,针对服务流程、服务环境、服务态度及服务能力等广泛征集民意,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服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优化办事流程,让服务更便捷。扎实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进一步压缩事项办理时限、减少办理流程,实现群众“事先准备、一趟办结”的便民服务目标。同时,在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增设快办服务窗口,统筹整合关联性较强的业务打捆经办,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至目前,大厅办理就业创业证237本,受理创业担保贷款资料171份,发放贷款2405万元;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3人,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代理194份、转移人事档案269份;审核办理灵活就业人员退休182人,为2413名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6175.3万元,开展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2333人。 (蔡玉琴 曹嘉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