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康乐镇传承红色文化引领文明实践

 2020/11/19/ 11:09 来源:张掖日报 杨迪

康乐镇传承红色文化引领文明实践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肃南县康乐镇依托“红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育,提供精准化、接地气的志愿服务,不断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合力奏响新时代文明之歌。

  依托红色资源打造教育基地。充分利用红西路军石窝会议遗址红色资源,以红西路军革命征战史、祁连山征战故事、裕固族群众救助红西路军感人事迹为鉴,着力打造“红色教育、传承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石窝村、红色记忆馆、红色教育线、红色服务户“党建+红色教育基地”。新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广场、党群服务中心、“红军食堂”“红军商店”,营造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群众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水平。弘扬红色文化,深化志愿服务。制定参观展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学唱红歌、体验忆苦思甜餐等系列体验式教育“菜单”,以独具特色的红西路军精神党史党性教育,开辟党员干部服务实践阵地,增强文明实践教育的渗透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回归意识和党性意识,激励党员干部亮明身份、承诺践诺、办实事好事。传承红色基因,倡导文明新风。邀请红军后代讲述革命传统故事,让干部群众近距离感悟艰苦岁月和红西路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感染和带动每一位学员学先进、比奉献,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看齐意识。依托主题党日等实践载体开展政策宣讲、环境清扫、义务植树、文明行为劝导、文艺汇演、典型培树等活动,以红色文化引领文明实践,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移风易俗,进一步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杨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